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某些 .AVI 檔案的聲音正常, 某些又特別小, 如何解決?

問題:
用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avi檔的影片,有些影片一切正常,有些卻幾乎聽不見聲音,必須把電腦的音量開到最大聲才行,也因為這樣,有的時候忘了調回去,常常被其他程式的音效嚇個半死。

解答:
調整 AC3 Filter 的音量設定,把 Main 頁籤中的 Gain 區塊中的 Master 音量調大即可。(記得看其它影片如果太大聲的話, 要再調回去)

引申:
這類問題,應該可用 GSpot 先檢視影片的音效是用什麼方式解碼,再調整相關解碼程式的設定。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Cambridge Dictionary can't load bass.ilx

Solution:
Mount image cd or cd and go to :\setup\view ! then copy bass.dll and bass.ilx from :\setup\view\
to C:\Program Files\TEXTware\Illuminator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