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詩篇>第 23 章...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至缺乏。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

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

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

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

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直到永遠。

--------------------------------------------------
以上文字出自<舊約聖經詩篇第二十三章>,我第一次讀到它時,是在 "醫學院沒教的一課" (古柏曼著,廖月娟譯,天下文化出版)這本書的第三章 - "希望的權利"。

願所有受苦的人,都能得到疼愛。

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學著如何生活...

2010/09/20:
早上 4:00,老媽中風了。6:30,竹山秀傳醫院急診後住院。受影響部位是身體的右半邊。吞嚥不順利,右手無力舉高,右腳可以動作,但沒有力量。人躺在床上,沒有辦法下床。因為每次排尿都很痛,晚上會診婦科後,發現膀胱中的尿液累積,經導尿後緩解。開始請看護。

2010/09/21:
早上插入尿管,以利排尿,並有復健科醫師會診。下午即安排復健課程,並製作腳套。晚上看護幫忙洗頭,以及擦拭身體。但半夜後,媽媽頭癢得睡不著,整個人都不舒服。我們打算聘請24小時一對一看護。

2010/09/22:
一早就要求要轉院到埔里榮民醫院,但在清理口腔,戴上假牙後,精神好多了,便要求取消24小時一對一看護,於是立即聯絡一對一看護不要過來。中午過後,我北返。晚上,媽媽又要求要轉院。

2010/09/23:
準備於 09/24 轉院至署立南投醫院。在思考轉院地點時,也考慮直接到竹圍馬階來就醫。後續的護理中心,安養中心等地點,正在評估中。

(生活,永遠都需要學習。只是有時候,我們忽略了。)
(每一個呼吸,每一次吞嚥,每一次觸摸,都值得珍惜!)

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我家的頂樓

頂樓可以看得見海,晴天的時候很漂亮。
海,似乎還蠻近的。
對面的別墅,遠看也有一點兒異國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