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打酒嗝...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喝酒之後,能打個溫暖的酒嗝是美好的事。

最近幾個月從發現自己能喝出高梁酒的味道後,著實買了好幾瓶。不過,喝高粱酒易醉,卻不容易打酒嗝。而且,純喝高粱而不搭配食物,有一點兒喝不下去。

後來,還是回頭再喝威士忌才又重新發現打酒嗝的美好。大熱天,喝格蘭傑經典十年(Glenmorangie Orginal Classic 10yo) 這類的波本桶熟成的威士忌,不花大錢,不需要(也最好不要)搭配食物,還可以享受到喝酒的樂趣,真不錯!

最後,終於明白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威士忌。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喝酒的選擇...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從 2011 年初開始學人家喝酒到現在,大約一年半了。

對於好酒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心得有三:
  1. 要能喝得下去。喝不下去的酒,再怎麼樣的酒,也不能稱得上一個 "好" 字。當然,喝不下去的理由有千千百種種,如:味道不喜歡,價格太高,很難買到... 等等都是很正當的理由。(哎! 酒應該是拿來娛人,而不是拿來折騰人的!)
  2. 喝了之後要能醉人。喝不醉或很難喝醉的酒,應該都不能算是好酒吧!
  3. 醉了之後,不能頭疼。這個指的就是所謂的 "醉不打頭" ,再好喝的酒,如果宿醉一覺醒來頭痛欲裂,甚至沒醉也頭疼,就絶對不是好酒。
以前自己學人家寫酒評,往往喝了就寫,寫了就在部落格上發佈。後來才發覺,必須隔一天才能真正知道酒的好壞。

因此,一天喝超過一種酒後所寫出的酒評,至少會有某些程度的不精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