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開啟word與excel很慢的解決方式

引用自:MRW的網路日誌

使用了office 2007一陣之後,發現開啟word或是excel都要等很久,有時候要等到一兩分鐘,
重灌後沒有多久還是出現 一樣的問題。

真正的答案還是在英文網頁 (關鍵字 slow opening)。

癥狀:只有點兩下很慢,如果先開word或excel再開啟那個檔案就不會很慢。

解決原文:解 法1解 法2

解決方法:
檔案總管-->工具-->資料夾選項-->檔案類型,然後點選你開啟很慢的檔案類型,舉例來說你開word 2007格式很會慢,就選docx-->選下方的「進階」-->選右邊的「編輯」-->接下來就是重點啦.....

1.取消「使用DDE」。
2.「在用來執行動作的應用程式」的最後面,空一格加上"%1"。
3.如果最後面有/dde的話,要把/dde刪除。

然後再按確定。
現在再雙擊你的word或excel吧,是不是飛快啊....^_^

ps.如果你word跟excel 2003及2007都很慢的話,那就要改四個檔案類型doc、docx、xls、xl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