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難解的問題...

從母親過世之後,除了悲傷之外,心裏總是有一個難以釋懷的問題,目前還找不到答案。

父親過世的時候,那種悲傷比較單純。

父親有抽煙的習慣,在飲食、生活等方面稱不上養生,所以我很容易地會以為那些不怎麼健康的生活習慣所導致的結局,在我的生命中不一定會發生。

母親的往生,就完全不一樣了。母親的生活習慣良好,早睡早起,飲食清淡,自我要求極高,但是身體卻不怎麼好,有糖尿病、高血壓,晚年甚至心臟也不舒服。

就生活型態而言,我的日常生活類似母親。就遺傳而言,我和母親的體質也頗為類似。

而母親在健康上所沒有解決的問題,我會認為自己將來也躲不過。我自己未來的晚年,就好像在母親生病期間活生生地呈現在自己的眼前。

如果我找得到答案,為什麼不在母親往生之前找到?

這是個難以解答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