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格蘭菲迪 15 年 (The Glenfiddich 15yo)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圖片引用自 The Whisky Exchange

在 "A Wardroble of Whisky" 網站上得到高評價的格蘭菲迪 15 年,自從幾年前在機場免稅店試飲過後,就沒再喝過了。當時留下的印象,既不深刻,但也不致於平淡,就像是老朋友一樣,在心裏總是有一定的地位。

這幾年來,高年份威士忌的價格飛漲,許多以往平價的威士忌也跟著水漲船高,不再平易近人。

格蘭菲迪 15 年,卻仍能維持穩定的價格與品質。

Nose: 香草、奶油、青蘋果、梨子。不嗆鼻,氣息甜美可人,即使是第一次接觸烈酒的人,一定也能欣賞。

Palate: 甘草、甜橘、香草冰淇淋。單純、不複雜、非常美好。

Finish: 奶油、糖漬橘子。溫柔的 speyside 風格,滑順而可口。

Comment: 喝過重雪莉、深泥煤、大煙薰、強波本,好似在槍林彈雨之下橫衝直撞地尋找出口。放下身段,回歸平常,才知道那所謂的美好,不在百花齊放之中,卻在她原來來的地方。

You don't have to sip it, just drink it, a l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