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麥卡倫 M10 原酒 58.8% (莊園版)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老朋友寄來 M10 莊園版的分享瓶,利用元旦假期,品飲一下。



Nose: 甜味,讓我回想起去年在家樂福買的 Alexandro PX 雪莉酒。一絲絲的檀香,隨之而來。接著,典型雪莉桶威士忌常有的鮮綠棗子、葡萄乾蜜餞香氣,一點兒也不缺。後段則有類似花生的堅果味,以及去光水的泡泡膠氣味。香氣的呈現非常穩定,很有一致性,不隨時間有太多的改變。

Plate: 最大的特點是醇厚,不因高酒精度而有強烈的刺激。這瓶酒的高酒精度,讓香氣有一種穩定而踏實的感覺,有一點兒類似高級木製傢俱所散發出來的溫潤氣息。不辣,香氣飽滿,不加水就非常好喝。加上一、二滴水後,醇厚的香氣因而釋放,花香氳氳而上,水果軟糖的香甜也隨後出現。

Finish: 由食道上昇回暖的氣味,在舌後回甘。很難得地不帶澀味,口中像是滿口梅乾果核的感覺。打的酒嗝則有青蘋果的聯想。

Comment: 這瓶酒具備了所有好的雪莉桶威士忌該有的要件,而且極為 "醇厚"。香氣的穩定與飽滿,令人想到 "忠實與純粹",喝起來讓人感覺到 "寧靜與平和"。這瓶酒是一瓶讓人願意花長時間去品飲的酒,品飲的過程有如經歷了一段被遺忘的美好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