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Glenmorangie Lasanta PX, 43% 品飲心得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上一篇有關於格蘭多納8年的品飲心得,有位網友提示了格蘭傑加入PX桶熟成的新款拉桑塔,將會有桶味更重、回甘更久的風味。今日特別造訪離家不遠的酒專,想碰運氣看看能否買到,結果運氣不錯,於是就有了這一篇心得。



Nose: 塗在手上嗅起來是像綿花糖般柔和的木質香氣,但氣味消失得很快。杯緣淺聞則是帶著微酸的花香,酒精氣味平緩而不刺激。杯口內深聞,則有帶著肉桂味的辛香氣息,透出類似無花果乾及葡萄乾的熟果味。一分鐘後,鹹奶油味出現,木質香氣跟隨在後,乾淨而不複雜。在香氣停止變化之前,還能出現一絲絲輕微的花香。

Palate: 灑上肉桂粉的甜蘋果香,可惜的是香氣稍縱即逝。接下來是類似蜜餞果核般的木質氣息,但同樣地只是浮光略影。酒體不重,缺乏力道,單寧極淺,屬於順口的酒。

Finish: 雪莉桶的香氣簡潔優雅,尾韻極短。品飲後雖有酒嗝出現,但仍讓人興起夕陽無限好之嘆。

Comment: 這是一款聞起來比喝起來更好的威士忌,香氣純正(或許是蘇格蘭最高的蒸餾器的效果),可惜酒精度低了些,使得韻味無法持續得更久。品飲的過程中,完全不會想要加水,我擔心加了水之後,會奪走這瓶酒的靈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