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格蘭多納 8 年品飲心得 (Glendronach 8yo Octarine, 46%)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老朋友說要讓我嚐嚐多納 8 年的味道,沒想到這回不是分享瓶,而是完整的 70cl 一大瓶。在開喝之前,這瓶酒給我的印象是有口皆碑的高 CP 值,而且是雪莉桶與波本桶威士忌的完美結合,Serge Valentine 對它也有很高的評價。



Nose: 塗在手上可以聞到柔軟的杏桃味,ISO 酒杯內則是充滿了太妃糖、梅幹、灑在咖啡奶油上的肉桂粉等等香味,46% 的酒精度提供源源不斷的酒精刺激感,帶有一點兒生薑的辛辣,香氣的末端則有一點兒偏甜的野薑花香,酒體上呈現雄壯豐厚的樣貌,完全是重雪莉桶威士忌的調性。

Palate: 一入口是乳脂,接著轉化為牛奶巧克力,潮溼的木頭帶出無花果的香味與甜味。入喉後可感到胃部的灼熱感,結尾則是甜多苦少的黑巧克力。

Finish: 高雅的單寧,完整的蜜餞果香,充足的雪莉桶香氣,每一口都讓人心情大好。加入幾滴水後,口感變得柔軟,香氣充份舒展,包覆著舌頭,而且能提出甜味,彰顯酒體的醇厚。

Comment: 這是一瓶令人目瞪口呆旳威士忌,8 年的年份就足以說明格蘭多納酒廠的美好。強烈建議在品飲的過程中加上幾滴水,便能分別體會雄渾與婉約的美感。加上幾滴水後,在我心中的 OS 是 "Ohhh! She is a MILF.",您知道的,就是那種感覺。

後記: 這瓶香氣十足、力道雄渾的威士忌,可以稱得上是 "低消費高享受" 的最佳選擇。以它的價位帶,幾乎無可出其右者。喝了這一瓶,便會開始後悔自己浪擲了太多的青春在普飲的酒款上。

2 則留言:

  1. 你可以試試格蘭傑新版的雪利桶px版.桶味更重.回甘更久.價錢差不多..............個人覺得.僅供參考!!!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 我會找機會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