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為什麼現代人喝的威士忌比20年前少...

今天在 Whiskfun 網站上看到一張圖表,內容說明現代人喝威士忌比20年前少的原因,
網址如下:

http://www.whiskyfun.com/Material27/Why-Whisky-Enthusiasts-Drin.jpg

非常有趣!

中譯如下:

時間1990年2010年
6:00pm你到離家最近的小酒館買一瓶心儀已久的蘇格蘭麥芽威士忌。你到離家最近的小酒館,張目四望。哇!有好多款酒可以選。你不理睬店員的建議,私下偷偷地用 iPhone 在 Google 上搜尋下手的目標。
6:30pm回到家後,開瓶,才喝一杯,你就喜歡上這瓶威士忌。你還在小酒館裏一直上網搜尋資料,還是拿不定主意。
7:00pm再喝一杯,真棒!終於,iPhone 的手機電池耗盡了。
7:30pm又來一杯,愛之更甚!因為店家要打烊,所以隨意地挑選了一瓶威士忌。
8:00pm翻一翻 Michael Jackson大師的名著 "Malt Whisky Companion",發現大師也喜歡這瓶,再乾一杯表示慶賀。 回家之後,在 Twitter 貼上剛買到的威士忌,結果好像沒人在意。
8:15pm晚餐前,先喝一小杯當作餐前酒。你還在 Facebook 貼上這瓶威士忌,而且提到外頭正在下雪
8:30pm然後,開始吃晚餐。還沒吃飯,就忙著在七個歐洲的酒類零售網站瀏覽相關資料,最後發現自己買貴了。
8:45pm威士忌搭配薰魚的滋味真好!真不甘心!再查看國外酒類零售網站上的資料吧!結果這瓶酒並未在國外販售。
9:00pm用完餐後,再品嚐一杯當作餐後酒。繼續忙著閱讀威士忌相關的部落格。除了一個疑似酒廠打手的部落客所寫的文章之外,大多數的部落格都未給這瓶威士忌好評。
9:15pm威士忌醒酒後,味道更好!再來一杯吧! 在幾個專業的新聞網站搜尋,結果找到了一大堆 3M 膠帶 (Scotch tape)的消息。
9:30pm實在是太美味了,不得不再來一杯。到 3 個常去的威士忌論壇上問看看這瓶酒,看看有沒有人提到它的一點點兒好?
10:00pm覺得有點兒頭暈,就喝最後一杯當作是睡前酒吧!結果,有個叫做 "我挖威士忌(Idigwiski)" 的人在 3 個論壇上回應提到這瓶酒使用焦糖調色,並且使用冷凝過濾(譯註:2011年的威士忌流行不調色而且不冷凝過濾);
另有一個叫做 "泥媒忍者(Peatimbided)" 的人提到在他那個正在下雪的家鄉可以買到更便宜的價格。
10:30pm爬上床去,倒頭就睡。在 eBay 網站上找到這瓶酒的小容量版本,換算起來,價格只要 1/3。很懷疑 eBay 上的是不是假酒!
10:45pm
查閱了著名的 '麥芽狂人' 網站後,被一篇描述酵母如何影響威士忌水果香氣的長篇大論搞得昏頭轉向。
11:00pm
在酒廠的官網上找不到這瓶酒的相關資料,但是差一點贏到幾個 Glencairn 威士忌專用品酒杯。
11:15pm
到酒廠在 Facebook 上的專區,還是找不到任何資料,夜幕低垂之際,只知道了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雪。
11:30pm
再回到 Twitter 上,仍舊沒有任何人推你的問題。Twitter 真是爛透了。
11.45pm
決定明天把酒帶到公司給老闆瞧瞧,看他識不識貨。
12:00pm
心情真是糟透了,上床吧!
結果,夢到了蘭姆酒。

2 則留言:

  1. 哈哈! 這個好有趣! 請問可以借我分享FB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留言。
      讓我有機會修飾文章裏面中譯時比較不通順的地方。
      如果您要分享到 FB,麻煩您再上原文(英文)的出處在 whiskyfun.com 網站。
      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