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原來如此...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隨著時間進入六月份,工作上的事情有很多都已經底定,懸掛在心裏的事情也少多了。

今天,就把念念不忘的 Longmorn 30 開瓶吧!

聞起來,是很多水果乾集合而成的味道,不容易分辨,只知道種類約有四、五種。

喝下去之後,各種水果乾的味道一一呈現出來,好像吃了一嘴的水果軟糖。但是,嘴吧裏的味道會隨著時間變化,每次呈現一種水果味,而且不會糊里糊塗地全部混成一氣,然後,雪莉桶的乳脂感也會跑出來。很奇妙的感覺,和以前喝的只能呈現單一口感的幾款威士忌很不一樣。老酒!一點兒都不嗆辣!溫和、柔美、軟綿綿。

後韻有一段中等長度的薄荷涼,也有帶有類似梅干菜的木桶味,不算長!比起艾雷島威士忌的後韻長度,有明顯的差距。

如果這款酒的香氣能夠再集中一些,那就更好了!或許是因為酒精度只有 43% 的關係,會有一點點兒力道不夠的遺憾。喝完之後,會想再喝點兒低年份的威士忌來補足酒精感。

現在,自己明白了喜歡的威士忌大概需要具備香氣濃厚集中、口感強烈、後韻綿長等等特點。到底哪一瓶威士忌才是答案呢?還有待追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