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Chieftain's Sherry Casks Natural Strength 1993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Cask #3608, 55.4%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老同學寄來老酋長 1993 年桶號 3608 的原酒強度雪莉桶威士忌分享瓶,趁今晚偷閒,好整以暇地品嚐一下。



Nose: 典型的雪莉桶威士忌木質香氣,像是溼木頭(damp wood)和皮革(leather)混合在一起的味道。約一分鐘後,蜂蜜的味道流露,明顯的去光水味道,略有一絲絲檀香氣味。三分鐘後,還可以再聞到椰子的香氣。

Palate: 梅幹、無花果、略為過熟的棗子,以及綜合水果軟糖。

Finish: 中等強度的單寧,像在口中含著吃完梅乾果肉的果核。沈穩的雪莉桶威士忌的香氣,後韻有悠長的巧克力苦甜。雖然標籤上寫著 "First Fill Sherry Cask",我自己的感覺卻像是 Refill Sherry Cask,或許是桶陳超過 20 年之故,讓我覺得桶子不像噶瑪蘭的桶子那般地新。這個桶子比較像亞伯樂的桶子給我的感覺。

Comment: 這瓶酒的口感讓我聯想起龍摩恩 30 年,但不像龍摩恩那麼地甜得花俏。酒精度高,因此力道較為渾重,能呈現 20 年以上老酒的醇厚感。對於不喜歡年輕新酒嗆辣口感,而又喜歡雪莉桶威士忌的人來說,這一瓶應該是個好選擇。這是一瓶不錯的威士忌,但我期望它的香氣能有更深沈的部份,例如像輕井澤。啊!我會不會想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