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Mars 1988 Komagatake Single Cask #557 Whisky, 58%

駒之岳單桶威士忌 Cask #557 品飲心得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今天喝了老朋友寄來的第二瓶分享瓶,心得記錄如下:



Nose: 肉桂、土司麵包、剛削過的杉木皮、甜膩的楓糖,引起美國波本威士忌的聯想。這些味道的總和,會讓我猜測這款威士忌使用的桶子材質是 American Virgin Oak。

Palate: 焦糖!令人感到舒服的甜味,像是加了肉桂粉的楓糖汁。但因為高酒精度的關係,口感上有厚重的感覺。

Finish: 輕微的單寧澀味留在喉間,伴隨著甜味的香氣則是消失得很快,尾韻只有單寧澀味和杉木氣息持續著。

Comment: 這瓶酒像是一瓶具有蘇格蘭威士忌優雅特色的高年份美國波本威士忌,少了橫衝直撞的霸氣,而多了溫和婉約的特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