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味覺校正(二)?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2011/03/13
接連兩天,返鄉祭祖後,回台北的第一件事就想再來喝一杯。我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已經有了酒癮了,星期六晚上沒有喝一杯威士忌的夜晚,竟是輾轉反側,無法進入深度睡眠。

由於對煙薰泥煤的印象實在太好,所以就來一杯拉弗格四分之一桶 (Laphroaig Quarter Cask) 吧!

結果,第二次嚐試的感覺和第一次品飲很不相同,就是覺得煙薰味太重了,那份原有的甜美竟然嚐不出來。我好像重重地撞在一道威士忌築起的高牆上。

頓時,心裏開始產生懷疑,已經喝了十起款的威士忌,難道要在今天終結嗎?前幾天還讓我驚喜連連的拉弗格,怎麼會在幾天之後,讓我不想再輕易地嚐試。

隨手把漫畫 "神之雫" 的第 16 集拿起來翻閱,居然裏面也提到了一道又一道的門,當開啟了一道閉鎖的門,就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但是還會有另一道門在遠處等待著。

我想,我的味覺是該校正了。

下一杯,我想回到原點,喝喝約翰走路黑牌 (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