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英國遊記 Day 01 – 2011/07/09

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三樓長榮航空出境櫃台報到後,二樓有7-11便利商店可以吃些早餐。

吃過早餐,回三樓出關後,準備開始逛免稅商店。

今年因為喝上威士忌,所以特別對免稅的洋酒特別有興趣。心裏有點急,擔心在上機之前,沒有充裕的時間飽覽所有的機場威士忌。

一路逛下來,發現有好多間的昇恒昌免稅店,傳說中的彩盟免稅店,倒是一間都沒看到。

登昌恒的洋酒種類不少,大概有約翰走路系列、格蘭菲迪系列、格蘭利威系列、格蘭傑(經典10年、拉桑塔、昆塔盧本、那塔朵)、加上少數的麥卡倫(無年份原酒和1984)、百富(12年、21年、30年)、格蘭花格(比較大間的登昌恒裏面有價格不菲的家族桶系列)、阿貝(十年和漩渦)、SPEY、蘇格登(de Glen Ord)、百靈醰、高原騎士(1998),比較吸引我目光的是麥卡倫的無年份原酒、百靈醰12年、以及約翰走路黑牌 double black,所以我買了前面兩者,並且約定回國時取貨。

機場的酒,大都針對免稅規定,推出1L的版本,讓每個人買一瓶就達到免稅的上限。

長榮班機引擎特寫
 到了泰國曼谷機場短停時,又去逛了免稅店。裏面的酒也很多,其中有一些是桃園機場沒有的,如:愛爾蘭的威士忌 Jameson、Bushmill;另外,蘇格蘭的 Teachers 調和威士忌也是桃園沒有的。我特別留意了一下價格,Teachers一瓶容量1L,價格是泰銖 550 元,相較於台北酒專的 700 ml 要價新台幣 450 元,是唯一一瓶看起來比較划得來的。其它的,大都比台北貴。

飛行到英國,路程真的很遙遠,很累人。途中醒醒睡睡,就是希望平安順利地抵達。

今天要住的飯店是希斯洛機場外Bath road上的Holiday Inn,從第三航廈出關後,先到接機出口的Mark & Spencer買了幾根香蕉準備回飯店補充饍食纖維,然後就前去搭公車。

希斯洛機場有好幾路公車是可以免費接送旅客到鄰近的過境旅館的,所以我們從 Terminal 3 走了不算短的一段路到機場內的 Central Bus Station 去搭車。 原本依照網路上說明的要搭 75/76路車到 Holiday Inn,但到了 Central Bus Station 後,依指示牌走到 75/7 6路的 Bus Stand 後,看看路線說明,看不出來會到 Holiday Inn。這一點也印證了我在事前網路上做功課時,看到 *75、*76、(75/76) 這三線公車會行經不同路線的的想法。

不放心等 (75/76) 公車到站後才問司機,素聞英國的 Information Center 以服務卓越聞名,所以索性回到 Central Bus Station 站內的 Information Center 聽聽專業的建議。果不其然,Information Center 告訴我們到 Stop 20 去搭車,而不是到剛剛走過的 (75/76) 路公車站牌(Stand 5)。

Stop 20 的站牌一看就知道是 105/111/140 這幾路公車的上車點,這三路公車也是事前做功課時,就已經知道的了。只是網路上的訊息把這三路公車排在 (75/76) 之後。

走到 Stop 20 等車後,也沒心思再去看看到底是那一個站牌才能搭上正確的 (75/76) 路公車,111 路公車就來了。胡亂地問公車司機是不是可以免費地搭他的車到 Holiday Inn,司機也沒太在意我們的胡亂詢問,就告訴我們111路車會到。我請司機到的時候提醒我(也是胡亂地說 Please remind me #@%!),想不到司機的語言天份極高,居然也能知道我的意思,一開車就指示我看右邊,旅館就在那兒!

英國的車子是靠左行駛的,所以旅館在右邊,可不一定代表馬上就到!

還好,經過兩圓環 (roundabout)後,旅館前的停車站牌,就在我的面前。這部車所走的路線,和我在網路上找資料(看旅館的說明、以及Google Map)後心中所留下的印象不同,可見古人所說的「讀蠆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真是沒說錯,「眼見為憑」才是真的。

明天回機場的公車路線,也和事前的想像不同。由於英國的車子是靠右行駛之故,從 Holiday Inn 回機場 Central Bus Station 必需搭 U3 這號公車才是免費,它的站牌則是在今天下車站牌的前一站,機場公車的其中一個出入口就是在這兩個站牌之間。如果要從 Holiday Inn 直接到機場的 Terminal 3,可以搭每 15 分鐘在飯店門口上車的 H4 Shuttle Bus,每人 4.5 英鎊,小孩則免費。

需付費的 H4 Shuttle Bus 有它一定的價值,冬天一到,任誰都會想要待再溫暖的旅館內等待這班 24 小時不間斷,而且每 15 分鐘一班的小巴士。那個免費的 U3,在冬天就會讓人提不起勇氣去等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