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英國遊記 Day 05 – 2011/07/13

今天是參加 IASTED CATE-2011 研討會的最後一天,下午就要離開劍橋。

一大早用完早餐,打包好行李、check out、寄放行李。旅館的事務就緒後,前往 30 分鐘步行路程之外的 Fitzwilliam College。今天氣溫開始降低了,清晨大約只有攝氏 14 度左右,沿路的風景完全是一股秋天的氣氛。

清晨的 King College
老婆的 present 排在今天的最後一位,依照大會的時程表大約是在 14:30 以後。但依據經驗,最後一天的時程有時候會依現場出席講者的人數而有所調整,所以也做好了在上午上台的準備。

隨處可見的草地
第一個 session 進行到一半,有一位外國的教授從秩序冊上找到了老婆的名字,立刻表示等一下 coffee break 的時候,有話要跟老婆聊聊。我心想,是不是這位教授對老婆論文的題目很有興趣,所以還沒有上台就想要先討論一番。

陽光出現時的綠蔭
結果,coffee break 的時候,這位外國教授從背包掏出了這次大會最佳論文獎(best paper award)的獎牌和獎狀,轉頒給老婆,讓我們覺得非常地意外。這份獎是安排在昨天大會的晚宴中頒發,但老婆預期不會得獎,而且晚宴要算上我們全家的餐費,合計下來也是一筆不小的數字,所以老婆的餐卷早早就已送給第一天風塵僕僕趕來參加研討會的老朋友了。

果真如老婆所料,上台的時間是上午的最後一位。上台前,這位外國教授跳出來說明即將報告的本屆大會的最佳論文,於是台下的學者們立刻提高了對這篇論文的興趣。因此,雖然在預定時間內報告完畢,但發問時間的問題數量一下子就超過了心理上預計的2個。好不容易回答完問題,已經 12:30了,從 10:30 到 12:30 之間,我在研討會會場樓下弄了老半天的無線,也讓我疲累不堪。

樓下的 coffee shop,提供本次大會免費無線上網,本想利用難得可以免費上的時間,把這幾天的心得傳到部落格上,結果,無線網路斷斷續續,沒有辦法正常而且順利的使用。

經過接近一個小時的奮鬥,我發現每一次連上大會的無線網路,我會有 15 秒鐘的連線時間,然後這個網路就會斷掉。我恨得牙癢癢地,心想是不是為了防恐,才把網路弄得這麼不方便。

最後,我用了數不清的重新連線動作,把這些珍貴的15秒鐘串連起來,上傳了我的第一篇遊記,同時耗盡了筆記型電腦的電池。

Fitzwilliam College 的現代宿舍建築
下午回到已經 check out 的飯店把行李提領出來,同時也請飯店幫忙叫計程車。不一會兒,車子來了,司機是一位又高又大又強壯又帥的黑人,他一下車,我就問他是不是要去火車站。他說,是啊,但我要載 room 139 的客人。Room 139? 怎麼我聽起來像是 room 123? 好吧!既然你要載別人,那我就再等等吧!這一次,我就知道我以前都錯估了老婆和兒子的英文能力,因為他們都聽出來這位司機就是來載我們的,而且 room 139 的客人就是我們。

司機把我們把行李上了車,我忙著問司機到劍橋火車站要多少錢,司機說大概5鎊,要看實際狀況才能確定車資。當時,我沒意會到司機的意思是計費錶跳多少就收多少,就立即從口袋中掏出了一把硬幣,然後把最大顆的那個硬幣給他。司機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然後,我又才知道那個最大顆的硬幣不是 5 鎊,而是 2 鎊!要司機收 2 鎊就載我們全家到火車站,當然是不可能的。為了遮醜,趕忙跟司機說,我搞不懂英鎊的硬幣啦!最後,拿出 10 鎊紙鈔,司機找到了我 5 鎊,而且還教我這是 2 個 2 鎊硬幣和 1 個 1 鎊硬幣。

一路到火車站的路上,不好意思再和司機多說話,當然也不意思把眼睛往下看,結果也就當然地沒有看到車上的里程計費錶了。從飯店到火車站,到底跳錶要多少錢,下車要不要給小費,完全就被 5 鎊打死了。事後想起來,司機不知道會不會後悔告訴我車資大約只要 5 鎊,這樣子本來也許是 4 鎊多車資,再加上也許是 1 鎊或 2 鎊的小費,就又這樣子飛了。

來到倫敦後,嗯!Kings Cross 車站旁邊的 St Pancras Hotel 真是美觀又宏偉,當初怎麼沒想到要訂這間?拖著行李一路走向 Hilton Euston Hotel,便發覺劍橋的市容比較起來真是非常的乾淨。

St Pancras 車站
Hilton Euston Hotel 是一間年紀不小的飯店,房間比劍橋的 Doubletree Hotel 要小,價格卻比較昂貴,讓人不由得懷念起劍橋起來。才在劍橋待了三天,兒子的異位性皮膚炎就已經不藥而癒了,劍橋的一切好像都跟兒子很合,如果有一天兒子能到劍橋來求學,那就太好了。

St Pancras Hotel 的外牆
倫敦市區真不是一個亂字可以形容,滿地的垃圾、四處瀰漫的香煙味,比台北要落後很多。要不是行程都已經訂好了,真想馬上搭機回家。好吧!既來之則安之,看看這幾天能不能找回那個我心中所喜愛的倫敦。

旺記的晚餐吃不慣,一分錢一分貨決對錯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