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英國遊記 Day 08 – 2011/07/16

綜合前面幾天行程的經驗,知道一天只能排一個行程,要不然實在是太累了。

今天從Euston地鐵站搭乘黑色的 Northern Line 南下到 Bank 站,再從站內轉搭 DLR 輕軌捷運到格林威治(Greenwich)。下車後看了一下地圖,發現如果早一站在Cutty Sark站就下車,會離市區更近。距市區更近的好處是前往 Information Center 可以少走幾步路。這段行程全程便用 Travelcard 是不需要額外付費的。

格林威治的景點從河岸邊的 Greenwich Pier 往上走,有皇家海軍學院、國家海事博物館、皇家天文台。這幾個景點分布在一個很大的公園裏面,皇家天文台在較高處,從皇家天文台再往後走到這個土丘的制高點後,可以發現這個小丘可以極目四望 360 度的地平線,做為一個天文台的設置地點,的確有其道理。

 
Greenwich Pier (Cutty Sark Pier)

從皇家海軍學院遠眺千禧巨蛋

 
皇家海軍學院的某一個廳

皇家海軍學院的草地
到格林威治拍一張雙腳橫跨東西半球的照片,需要一張7鎊的門票,是否值得,可以考慮考慮。大公園倒是一個很適合散步的地方,暫時脫離倫敦的髒與亂後,會覺得倫敦的郊區比較適合長住。

前往格林威治的 DLR 輕軌捷運路線,會經過好幾個泰晤士河沿岸的船塢。前幾天在科學館就看過一個倫敦市區的立體模型,標題是「倫敦保守得最好的秘密」,從模型上可以看到從倫敦市區到泰晤士河出海口大約 30 公里的河道兩岸,有非常多個藏身於建築物後面的船塢,這些船塢從河道上看去只有小小一個入口,通過入口後是一大片縱橫錯雜的水道,裏面停滿了無數的船隻。這些船塢內的景象曾經在一部007電影中出現過,電影中的場景頗令人驚訝,其實,現實的狀況與電影的描寫相去無幾。

從格林威治遠眺子彈大樓

從天文台俯視皇家海軍學院

皇家海軍學院的圓頂

退休後, 我要住一間這種房子
在格林威治晃蕩一天之後,趁回程到Bank站,便爬到地面上和 Bank of England 拍幾張照,然後回到飯店準備打包行李,結束一天時晴時雨的累人行程。

Bank of England

Bank 對面的樓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