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英國遊記 Day 09 – 2011/07/17

今天是停留在英國的最後一天,嫁到英國來的 jojo 老師好意地邀請我們全家到 Henley on Thomas 走走,這樣行李就可以放在她家,傍晚再送我們到機場。

Strathisla 30 加上在 Fitzwilliam Museum 買的小卡片做為伴手禮,希望不會失禮。

前往 Henley on Thomas 要從 Paddington 火車站出發,然後在 Twyford 車站轉支線。Henley on Thomas 位於支線的終點,那個味道就好像從二水轉集集支線一樣。

Henley on Thomas 顧名思義是在泰晤士河岸邊,位置在倫敦的上游,希斯洛機場正好就在它與倫敦的中點,搭火車的時間約需一小時又十分鐘。

河邊的小酒館
這個小鎮很美、很老,朋友租的房子還可以看見木頭的屋樑,牆壁從破損的厚漆底下,可以看到一些磚頭。聽說這個地方愈老的房子愈值錢,價格可不是一般人買得起的。左鄰右舍幾乎都是開名車,甚至有位鄰居開的是和英國女王同一型號的勞斯萊斯。

在 Paddington 車站搭車時,特別留意了發車的月台是不是和出發前在台灣查到的一樣,果不其然,在台灣查資料時網站上所顯示的 13 月台,硬是和當日發車的第3月台不同。還好我們沒有傻傻地在 13 月台等,否則發現不對的時候,就趕不回第3月台了,下一趟車就要再等上一個小時。

午餐後沿著泰晤士河左岸散步,步道很長,一邊是公園綠地,另一邊的河岸停滿了小汽船,完全是一幅渡假的圖畫。公園邊上張上了好幾個帳蓬,裏面佈置了行軍床,帳蓬口外隔著步道的河岸邊上有幾支釣竿,一看就知道釣魚的人躺在帳蓬裏有多舒服。

泰晤士河上的小船
步道很長,今天時間不夠,只能步行到水閘口,用來調節上下游船隻在水位落差較大的河道中行駛的那種。待船隻們全部進入閘道,水閘管理員會將船後面的水門關閉,等待船上的人將船隻繫好纜繩、固定船身後,管理員再將面前的水門打開,船上的拉繩人小心翼翼地維持船身的穩定,讓船隻慢慢地降到下游的水道。

水閘打開, 船開往上游
我們看到很多船隻在河道中航行,開船的人一邊拿著高腳酒杯,一邊開船。想必在英國一邊喝酒一邊開船並不違法,而且人人嚮往之。

河岸邊美麗的房子
叼擾了一個下午之後,返回希斯洛機場。機場裏還是一樣地擁擠熱閙,在名為 "EAT" 的三明治店裏買了睌餐,這家的三明治可以要求加熱,價格只比涼的高約 0.5 鎊。說真的,吃了那麼多天的冷三明治,會覺得熱的三明治非常美味。

回來台北的航程,時間上比較長,但感覺起來短多了。一路上在飛機上都在睡覺,睡著睡著就到泰國了,再睡一下,就到了桃園機場。

回來之後,有點兒後悔沒有在希斯洛機場買一瓶免稅的 Talisker 1 公升裝的 North 57°。誰教我出關時就把烈酒的免稅額度用光了呢?還有,誰又能保證泰國的海關會准許我把英國買的威士忌帶上飛機?

沒有買到的東西,就把它當成未來的夢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