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英國遊記 Day 02 – 2011/07/10

在 Holiday Inn 面向 Heathrow airport 的右手邊 50 公尺處的公車站牌,沒等到 U3,倒是等到了 75 路。

75 路和 U3 若從 Holiday Inn Bath road 算起,一樣都是免費到機場的。搭乘 75 路公車進機場,印證了兩件事:其一,昨天在 Central Bus Station 的 75 路公車候車處其實還算是正確的,因為今天進機場的停車點就是昨天的候車處;其二,網路上的資訊不能儘信,因為實在看不出來 75 路公車出機場之後的第一個停車點是 Holiday Inn Bath road,實際上 Holiday Inn Bath Road 是 75 路公車進機場之前的最後一個停車點。

今早搭車前往劍橋,車票上的資訊寫的是 797 車次,前往 Cambridge。候車時,看到一輛寫著 797 車次的巴士,目的地卻是 Gatwick airport,上車時問了句 “Cambridge, right?”,結果司機說前往 Cambridge 的 797 巴士,要 20 分鐘後才來,請我們稍候。

還好問了路,否則矇著頭上車,那要抵達劍橋,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等了 20 分鐘之後,搭上 9:10 前往劍橋的巴士,中途在 Stansted airport 休息了 10 分鐘,約在中午 12:00 抵達劍橋。

到了劍橋下車之後,才發現車上很多外國人也是第一次到劍橋,一樣要到處問路才不會迷失方向。憑著多年前第一次到劍橋的方向感,不需要問路,我就找到了以前曾經住過的 University Arm Hotel。這間旅館的對面有一間口味很道地的中餐館,口味和台北幾無二致。多年前導遊帶我們來此處用餐時,便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當時我們吃的餐點大部份是港式飲茶。這一次用午餐,想要節省一點兒,只點了乾炒牛河、牛腩燴飯、咖哩牛肉飯各一份。沒想到這家餐館不僅口味好,份量也不小,我們全家三個人竟然沒辦法全部吃完。下一次如果有機會再來,三個人大概點二份快餐也就足夠了。

不只我們家錯估了自己的食量,我們隔壁桌三位大陸來的年輕小姐也點了不少餐點,而且她們大都單點菜肴,數量大約是我們的兩倍。我看到了也佩服她們的闊氣,台灣人在飲食上好像好久不見如此的消費力了。我想,倫敦的 Selfridge 百貨公司會設置中文銷售員,決定不會沒有原因。

吃完飯後,拖著行李走到河邊的 Doubletree Hilton Hotel,櫃台替早到的我們安排房間 check-in,服務真是親切。房間也很好,全家人都很喜歡。

飯店的房間

飯店外的小碼頭
房間整頓好之後,就逛了一下子劍橋。已經是第三次來了,心情也大有不同。因為要在劍橋住上三天,所以看到其它遊客的來去匆匆,我們在心理上就好像是個局外人,在旁邊默默地觀察別人的步調和自己的有多麼地不同。

從圍牆外面拍到的不知名 College 一隅

St John's College
 
在 Round Church 附近攬客的划船人(戴圓帽者)
 即使步調慢了,不過體力上卻是比不上從前了,走了沒幾個小時,就打道回飯店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