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英國遊記 Day 06 – 2011/07/14

到達倫敦的第二天。白天的主要行程有西敏寺、科學博物館,晚上則是欣賞悲慘世界音樂劇。

有人告訴我,不到西敏寺就等於沒到過英國。所以,這個我錯過兩次的景點,今年是非去不可的。

Enbankment 捷運站外遠眺大笨鐘

白廳(White Hall)

白廳花園內的鮮花

大笨鐘前

上午九點鐘,西敏寺外已排上了隊,一路是用信用卡購票的,另一路則是現金購票。路隊的行進不快,主要的原因是入口處的安檢。通過安檢後,售票的速度其實是很快的。

西敏寺的花窗

西敏寺側牆與維修工人


排隊時看到的西敏寺側牆

西敏寺的主要景點是大人物的墓穴,數量非常可觀。在整個行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南丁格爾的墓。南丁格爾的先生扶著倒在懷裏的南丁格爾,抵抗著一個從地底爬出來、手持長劍欲刺向南丁格爾的骷髏鬼魅。(圖片請參考:http://www.lib-art.com/artgallery/5942-tomb-of-sir-joseph-and-lady-elizabe-louis-fran%CE%B7ois-roubiliac.html)

接著,在西敏寺內搜尋達文西密碼裏面提到的牛頓之墓,這個墓的位置在整個導覽摺頁上所指引的路線的最尾端,而且手冊上並沒有標示,整個摺頁也沒有提到這個墓。雖然在摺頁上不是重點,但是這個墓的size並不小,比起其它的一點兒都不遜色,而且位置在一個祭壇的左邊。我們不知道為何做此安排,但牛頓之墓的格局的確可以彰顯牛頓的地位。

中午的時候離開西敏寺,前往科學館。一心掛念著上次因為恐佈攻擊事件而未能進入科學館的兒子,表示應該在西敏寺停留久一些,行動的速度太快,讓他沒辦法仔細地看有他興趣的塑像。

任何時間、地點,持續地溝通是必要的,才不會在景點上發生意猶未盡的遺憾。

下午的科學館,就是個放牛吃草的行程。兒子忙拿著相機四處拍照,大人們則是找到座位就開始只用眼睛留意牛跑到什麼地方。

科學館內的登月太空船


某一種計算器


科學館一隅

預留一個小時回到飯店稍事休息,吃了 Burger King 後就到 Queen's Theatre 報到。

這齣戲的步調比我上次看的時候,感覺上來得快。每一首歌的連結都好緊湊,欣賞起來不能太悠閒。在 Youtube 上看 20 週年紀念音樂會時尚萬強,唱起來速度要慢上許多。今天的尚萬強和賈維,聽說都是 20 週年音樂會的卡司。

聽完音樂劇,全家人都會唱 Look down…look down了,兒子的兩齣基本款音樂劇分別在 2007 年及 2011 年完成。下一次,他就應該長得大到可以自己決定要欣賞的劇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