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英國遊記 Day 07 – 2011/07/15

旅行到了第七天,疲勞的感覺日益加劇,原定今日的行程有大英博物館、The Borough Market、國家藝廊、以及 Selfridge 百貨公司,最後決定先到國家藝廊再去 The Borough Market。

今年到國家藝廊,最主要的目的是再回去看看"A Detail from The Execution of Lady Jane Grey, 1833",這幅畫的作者是Paul Delaroche(1979-1856)。

A Detail from The Execution of Lady Jane Grey, 1833
(引用自 Wikipedia)


2007 年第一次看到這幅畫時,就非常喜歡。沒有什麼原因,也不管別人眼中還有多少更重要的館藏。今年再看這幅畫時,感覺上有一些不同,因為在我的印象中 Lady Jane Grey 並沒有被蒙上眼睛。當然,矇在 Lady Jane Grey 眼睛上的白布,不可能是在這幾年之間才畫上的。

國家藝廊前面的噴水池

近看噴水池
花了兩個多小時匆匆地國家藝廊走完,就趕往 The Borough Market,想要到了那邊再用午餐。

路邊常見的花籃

從 Charing Cross 捷運站搭黑色的 Northern Line 南下到 Waterloo 站,再轉灰色的 Jubilee Line到 The London Bridge 捷運站。出站後,憑感覺找到了 Southwark Cathedral,The Borough Market 就在旁邊。後來,我發現搭 Jubilee Line 到 The Southwark 站就下車,還會離 The Borough Market 更近些。

Anyway,既然都已經到了The London Bridge,便順便共構的火車站也探察一番,一併瞭解搭乘火車前往Greenwich的方式。

The Borough Market 沒有想像中的有趣,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每個熱門攤位前面都擠滿了排隊的人潮,又擠又熱,讓人把那一丁點兒殘餘的食欲都消耗光了。可是午飯不吃,人的元氣也要跑光了。遶了一小圈,選了一個不需要排太久的隊的炸魚攤,外帶了一份 Fish & Chips 就把午餐給將就了。

Fish & Chips 也是有學問的,這個攤位的炸魚是有三種魚可讓顧客挑選的。問題來了,我哪知道那三個英文字分別代表什麼魚。點菜時讓帳房給個建議,他二話不說外加不耐煩地就給我們來了一份 haddock (黑線鱈魚)。拿餐時,撒上一點細盬和醋,急急忙忙地想要在泰晤士河畔找到可以坐下來用餐的地方。

泰晤士的南岸,是一個長度很夠的徒步區,可以隨意地走上好遠好遠。我們在The Anchor餐廳的前面找了個位置便把這份午餐給吃了,三個人吃一份8.5鎊左右的Fish & Chips也就夠了,薯條嫌太多,魚肉則覺得可以點兩份。

到 The Borough Market來,另有一個地方要去,就是 Vinopolis。Vinopolis 是一個賣很多種酒的小型商場(mall),鼎鼎大名的 The Whisky Exchange 就在裏面。我挑了一瓶 Gordon & McPhail 裝瓶廠的 30 年 Strathisla。

買完威士忌後,從千禧橋走到聖保羅教堂,稍事休息後,再從St Paul捷運站輾轉搭乘捷運回 Euston。

晚餐在飯店附近的中國城大酒樓吃,這頓三天來第一次除了早餐之外比較像樣的熱食,三個人共吃了 40 鎊,不便宜但還能接受。

吃完飯,精神來,天沒黑,腳還能走。索性就到 Russell Square 捷運站對面的 Tesco Express 去買些 Walkers 牌的洋芋片,這種醋酸口味的洋芋片國內買不到,買一些回國可以讓週遭喜歡吃洋芋片的人吃驚一下。

在 Tesco Express 買完洋芋片,腳仍能走。走沿著馬路向東走一個路口後,發現有一個名為Bruwick 的建築物,看起來像是個社區,往裏面走進去卻發現別有洞天。這個社區的外觀是白色的,看起來區隔成好多戶公寓,中庭有好多家餐廳,還有一個名為 Waitrose 的中型賣場。在賣場再買一些洋芋片(比 Tesco Express 便宜許多) 的時候,發現好多位台灣來的、用帶有台灣腔國語交談的年輕人往來這個賣場,想必是在倫敦大學或是附近學校就讀的學生。

這個兼具飲食、娛樂、生活等等功能的整合式社區,讓我覺得如果淡海新市鎮能有幾個這種樓層不超過六層、基地面積超過一萬坪的計畫社區,那該有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